close

112周年校慶活動有許多,在幾週以前就開始"才藝秀"的甄選,"藝文活動"的報名,前一週的週六在校園內的"寫生比賽"、"說故事比賽"、"鐵人三項".........,以及前一週的校園"街頭藝人"、"園遊會宣傳"把學校妝點得熱熱鬧鬧的,雖然我老公見多識廣,覺得孩子們的表演、買賣都像辦家家酒,但,這對孩子們來說意義重大,都是很新鮮的嘗試呢!

孩子們即使畢了業,對校慶一些最細微的事還是記得清清楚楚,不信嗎?看看以下的對話。

謝老師:"你記得我們那年校慶園遊會賺了多少錢嗎?"
佳瑩:"記得啊,收入一萬多塊,扣掉成本,賺了八千多。"
謝老師搔搔頭:"是嗎?有這麼少嗎?"(我記得很忙碌、很辛苦耶!只有這樣嗎?)

過了兩個小時,看到另外一個畢業同學。

謝老師:"你記得我們那年校慶園遊會賺了多少錢嗎?"
萫嬑想都沒想:"八千多。"

咦?和佳瑩說的不謀而合,看來是真的囉!

老師很想敲他們的頭:"妳們腦袋沒事做ㄛ?記這個幹什麼?"

又看另一個例子。

謝老師:"翠芬,你之前校慶才藝秀有上台表演嗎?"
翠芬:"有啊,表演Honey啊!那時男生是表演武術呢,唯瑄她們還有一次表演肚皮舞........"
老師:"什麼武術?喔~對ㄏㄡˋ,想起來了!"

你看,都經過多少年了,凡走過的,必留下痕跡!

看看孩子們校慶初體驗的收穫吧!

育杰:從112周年校慶寫生活動中,我學到怎麼樣才畫得美。

顗軒:從112周年校慶才藝表演中,我學到如果要表演,就要勇敢一點才會被選上。

念妤:從112周年校慶才藝表演中,我學到團隊合作的重要。

萱容:從112周年校慶才藝表演中,我學到團結合作的精神。

亭安:從112周年校慶跳蚤市場中,我學到錢一定要找對。

美琦:從112周年校慶才藝表演中,我學到要上台的禮儀-----要有笑容。

翊萱:從112周年校慶才藝表演中,我學到上台的人要勇敢。

懷珺:從112周年校慶才藝表演中,我學到表演跳舞的人都很勇敢、努力。

宜安:從112周年校慶才藝表演中,我覺得跳舞穿的衣服很漂亮。

宥均:從112周年校慶園遊會中,我學到不能亂花錢。

雅軒:從112周年校慶才藝表演中,我學到大家一起合作,認真練舞,就可以跳得很好。

逸馨:從112周年校慶才藝表演中,我學到如果有才藝表演要勇敢參加,我很羨慕他們能去參加甄選呢!

邱涵:從112周年校慶才藝表演中,我學到要勇敢上台表演。

宏虔:從112周年校慶寫生比賽活動中,我學到要把圖畫紙塗滿顏色(,看起來比較豐富)。

宗勳:從112周年校慶園遊會中,我學習用錢買東西。

庭豪:從112周年校慶才藝表演中,我學到跳舞要大方。

博宇:從112周年校慶園遊會中,我學到合作做生意。

柏叡:從112周年校慶活動中,我學到了買東西,而且我還會知道上台跳舞衣服要整齊。

育銓:從112周年校慶跳蚤市場中,我學到廢物可以再利用。

振廷:從112周年校慶才藝表演中,我學到很多知識和用錢的方法。

承哲:從112周年校慶園遊會中,我覺得哥哥姊姊賣東西很忙,也很辛苦。

柏彥:從112周年校慶才藝表演中,我學到要對自己有信心。

展豪:從112周年校慶才藝表演中,我學到只要有勇氣,一定做得到。

立先:從112周年校慶才藝表演中,我覺得哥哥姐姐的表演很精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