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讓孩子們慢慢掌握寫作的技巧,常會在聯絡簿上出一些填空式作文的作業,雖然只有一句話,十個字左右,但相信枝葉繁茂的大樹就是從這一小顆種子開始成長的。從開學練習到現在,孩子們真的都越寫越棒了!

最新一篇的題目是:今天吃了(   )種口味的月餅,我覺得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。擇幾篇作品列在以下讓大家共賞。

一、能表達自己的想法:

柏叡:今天吃了(一)種口味的月餅,我覺得(同學的月餅很好吃)。

新凱:今天吃了(咖哩)種口味的月餅,我覺得(口味還不錯,我今天吃了好多月餅)。

二、需要修改篇:好文章都是改出來的,修改一下就很完美囉!

振廷:今天吃了(兩)種口味的月餅,我覺得(我喜歡吃咖啡口味的月餅)。
老師的話:題目是接在我覺得之後,所以可改成我覺得(咖啡口味的月餅最好吃)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過,已經可以用文字表達出自己的意思了,很棒!

展豪:今天吃了(七)種口味的月餅,我覺得(很好吃而且有鳳梨的味道)。
老師的話:很好吃之後可接個逗號,七種口味的月餅都有鳳梨的味道嗎?不合邏輯喔!

博宇:今天吃了(七)種口味的月餅,我覺得(月餅七種口味,我最喜歡咖哩)。
老師的話:改成七種口味的月餅中,我最喜歡咖哩。會更通順喔!

顗軒:今天吃了(四)種口味的月餅,我覺得(今天的我覺得鳳梨蛋黃酥很好吃)。
老師的話:很明顯的,今天的我覺得這幾個字多餘了,可刪掉。

岳倫:今天吃了(三)種口味的月餅,我覺得(很好吃,因為我吃到了不同的口味)。
老師的話:因為吃到不一樣的口味,所以月餅很好吃嗎?不合邏輯喔!

三、寫出不同於別人,特別的句子。真的太棒了!

 邱涵:今天吃了(四)種口味的月餅,我覺得(很好吃,而且又很幸福)。

宜安:今天吃了(四)種口味的月餅,我覺得(很好吃,每個同學都吃得津津有味)。 

立先:今天吃了(兩)種口味的月餅,我覺得(黃色月餅不好吃,只喜歡吃鳳梨酥)。

宏虔:今天吃了(五)種口味的月餅,我覺得(蛋黃口味的最好吃,因為很香)。

翊萱:今天吃了(三)種口味的月餅,我覺得(我覺得今天的月餅品嘗大賽很好玩)。

庭豪:今天吃了(七)種口味的月餅,我覺得(很好吃,也很特別,我們這一組吃得很
       開心)。

雅軒:今天吃了(四)種口味的月餅,我覺得(鳳梨口味酸酸甜甜真好吃)。

紅色部分是別的同學沒有寫到的,很獨特的個人體驗,可以讓人讀到特別的你喔!

請每個小朋友都試著用心寫寫看喔!老師期待著每一個人的作品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